毕业了,祝大家追星愉快



Weibo @和也好帅哦

 

case1

Q:钢琴也好游泳也好排球也……,以前学过的东西或者社团活动都已经半年没有碰过了,自己都觉得真的是三分钟热度了。今年春天从大学毕业,现在已经工作了,但是一直都在一个公司,一个职位上工作,逐渐失去了自信。请告诉我如何“继续”下去。

A:课外学习的那些东西,不是一般都是被父母逼着学的么。我虽然放弃了很多学习过的东西,但是却没有放弃过工作。作为“岚”工作了15年大概是因为,每天的现场都是不一样的,每年都会“出差”,可以做各种不一样的工作吧。当然,有时候也会觉得很辛苦。但是太恐怖了就从来没有说过(笑)如果我说了“不想做了”这样的话,我想就不会和门把建立起现在这样的关系了。能让自己变得轻松的只能是自己呀(楽になるのは自分だけだからさ)当然,放弃工作也是需要勇气的,工作和学习还是很不一样的,你都已经能明白自己是个“三分钟热度的人”了,肯定能够掌握自己的。绝对,不要放弃因为喜欢才开始的工作呀。


case2

Q:最近,被交往七年的对象给甩了,失恋中的29岁。明明想着绝对要在30岁之前结婚的来着,觉得再也不会有“只想和这个人结婚!”、“还想再谈恋爱”的心情了。但是公司里也有很多单身也很快乐的3、40岁的前辈们在,我也想和大家一样变的“只有自己一个人也很开心”的状态!有什么能战胜寂寞和孤独的办法么?

A:经常听到女孩子们说,一定要在30岁之前结婚,但是那到底是怎么一回事?因为想要和喜欢的人一直在一起所以要结婚,如果不是这样的心情的话,总觉得有哪里不对,我因为工作的关系总能接触到很多不一样的人,所以(私底下)一个人也完全没关系。要说有什么热衷的事情,果然还是游戏啊(笑)虽然很羞耻,但是我是真的喜欢游戏和漫画,好像也逐渐影响到了周围的人。虽然不是恋爱,但是我想,兴趣也好工作也罢,只要找到一个让自己热衷的事情不就好了?而且,我觉得人生那么长,绝对是“一个人”的时间更短的,这段时间只要自己开心就好了,这是单纯只有自己的时间呀,在它结束之前尽情的享受它吧。


case3

Q:26岁,终于找到了自己喜欢的人,是公司的前辈。对人温柔,工作也很优秀,在公司里有很多情敌,她们总是在说“想和他交往!”26年以来第一次燃烧起了自己的野心,为了得到想要的“东西”,请告诉我有什么能够脱颖而出的办法。

A:呀,和单身的男人谈这件事么(笑)但是我觉得啊,大家憧憬某个人的话,还是远远的看着比较好呢。因为如果交往了,不就会发现很多细节么?沉溺女色游戏人间啊,和想象中不太一样啊,人和人之间的关系啊,近一步,远一步,就完全不一样了。还是希望你可以,就算交往了,也不要光是减分而不加分。只是看见就很幸福了,就不要再特意为他的一言一行做笔记了。女孩子啊,只要说着“好喜欢”“好喜欢”就会发光发热,会变得可爱,会变得漂亮,状态也会变好不是么?我觉得这样就可以了。很帅的人,只是看着就可以了(笑)。


case4

Q:昨天,知道了我们公司快要倒闭了,我不是管理科也不是营业科,是负责文件整理还有电话客服的,觉得不为公司做些什么,光是坐着心里就很焦虑,虽然很明白只是我一个人也无法改变什么。但是为了能克服目前的逆境,请告诉有什么可以战胜危机的方法。

A:“岚”一路到这里也不是一帆风顺的,不擅长的东西还是照样不擅长,做不到的事情也是有别人门把帮我一起才能够到这里的。所以不该是翻过阻挡你的那道墙,而是在墙壁被斩断之前沿着他一直走,虽然走的话需要走上许多年(笑)当然直接越过墙壁是最帅气的做法。能够克服的人就再也不会遇到一样的墙壁了。但是像我们一样沿着墙壁的人,可以走下去,也可以从地下挖过去。“翻过去”的方法要多少有多少,更何况公司是许多人聚在一起的队伍啊,相信其他人也是很重要的,相信伙伴,做自己能做到的事情(即使是挖地道过去也好)比什么都重要。


case5

Q:从以前开始就没有和别人竞争过东西的经验,说到底,就没有想要胜利的欲望,成了社会人,公司里的同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被表彰的时候,被问到“不后悔么?”“不想成为第一名么?”,心里一下意识到难道必须要拥有“想要赢”这样的心情么。如何战胜这样的困惑呢?

A:被别人说了,然后你自己心里意识到这样不行的那个节点,就已经拥有了想要胜利的欲望了啊。如果我被说了同样的话,我什么都想不到啊(笑)被指出来了的时候,第一次意识到了自己的心情的时候,当然会有“啊?”这样的反应了啊。迄今为止,都没有把胜负放在很重要的位置,只是一直都没有意识到。现在暂且不论能够断言自己是完全不在意胜负的人,如果,同期的人成了第一,因为想要战胜他而想要成为第一的话,我觉得是不可能成功战胜的。如果是真的想要赢得什么东西的话,还是不要在和人比较的前提下为好。


还有两个case,翻不动了,肩膀太痛了TT

图5可以做锁屏


评论(1)
热度(66)
Top

© Ninoonly | Powered by LOFTER